雖然是Step1
但其實比Step2晚生出來 XD
因為其實Step1不太需要查資料
但需要決定 還有聯繫

首先
因為一開始就定義這次是跨國旅行
第一個擔心的就是機票
因為一直聽說 往返如果是不同地方 價錢幾乎是兩倍
而且這樣的機票網路系統幾乎都不能自行操作訂票
所以一開始就找了三間最常聽過的旅行社 寫信到客服信箱詢問
然後因為出發時間也沒確定下來 (暑假時間很彈性、所以只要是八月底遠離暑假尖峰又可以在開學前回來都可以)
地點也還在考慮(初步是想到首爾跟東京 首爾是很久沒去想去走走 東京是去找朋友 剛好又在某本關西的旅遊書看到 有一種"日韓共同乘車卷" 很想試試看)

所以花了不少時間請他們報價
分別是
台北出發到首爾 首爾飛關西 關西回台北

台北出發到首爾 再從關西回台北

台北出發到首爾 再從東京回台北

然後呢
收到的報價也是超多樣化的
XD

因為台北跟首爾、台北跟東京都有松山直飛
也有桃園直飛
分別有一些優點跟一些缺點
再加上有些班機的時段很妙
早上七點半起飛.............= =
非北部人幾乎是不可能搭的吧
除非是出差 旅行我應該不會想把自己逼成這樣 XD

最後綜合各種考量
加上價格因素 以及客服的態度
最後是選擇易遊網 不到一萬四
完全在我的預算內 :)
而且時段超級好!!
(不知道他們這種網路客服可不可以直接找他買...真的覺得他服務很好耶....)

根據我查的資料
應該是因為所謂的延伸航權 所以機票才不會太貴
簡單的說就是我要去的這幾段剛好某間航空公司都有權利賣票
所以可以賣某一段給我就好 XD



總之 我最後的行程就是 首爾-->釜山-->東京
本來還想停留在下關(福岡)
但考量到旅費、跟訂房問題
暫時就先玩三個城市就好(?)

這次旅行除了跨國之外 還有另一個重點
就是 "Guest House"之旅
一方面是因為學生很窮 囧 十天的跨國旅行 雖然已經比分開兩趟划算
但仍然不是一筆小數目
除了便宜 也可以體驗背包客的生活
但我的大行李箱應該很難偽裝成背包客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bow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